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这个小妙招,教你如何预防流感

2018-01-31 15:57: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佳丽 记者 吴晓婷

2(幼儿扮演医生和病人).jpg

  角色扮演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蓝佳丽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入冬以来,各地流感频发。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流感、流感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流感,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各种传染病的能力。1月29日中午,在保健室张医生的组织下,杭州市瑷骊山幼儿园开展了预防流感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张医生向孩子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如何预防感冒吗?”,孩子们纷纷都举起小手,有的说要多喝水,要勤洗手,有的说要早起早睡,多参加运动。孩子们都结合自己的日常经验说出了对抗流感的种种办法。听到这里,张医生补充道,家长和孩子们要尽量少去人多的场所,分多次多喝水,保持喉咙黏膜的湿润,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得了解流感病情,幼儿园别出心裁得组织了一出“真人秀”,让孩子们上台分别扮演医生和病人。“小医生”认真的询问“病情”,并把预防流感的小妙招告诉“病人”。孩子们在角色扮演中,巩固了预防流感的方法,进一步了解保护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与往常不同的是,本次预防流感知识的学习打破了以往枯燥的“你说我听”形式,在角色扮演、知识问答中提高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好地把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标签:角色扮演;预防流感;孩子;幼儿园;知识讲座;自我保护;保健室;杭州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