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四成家长很少和孩子一起阅读

2018-01-31 10:54: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未来家庭教育计划——亲子共读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同时发布的《2017中国家庭亲子共读调研报告》显示,大多数家庭有意愿在亲子共读上投入时间和精力,但是行为跟不上意识,有40.3%的家长了解亲子共读,但很少和孩子一起阅读。

  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介绍,《2017中国家庭亲子共读调研报告》针对0~12岁年龄段孩子的家长展开亲子共读调研,共收集来自31个省(区、市)的9194份问卷。调查显示,47.1%的孩子每天阅读时间不足半小时,阅读超过1小时的孩子仅12.8%。孩子的阅读能力随着阅读量增加而增长,而阅读能力越强,学习成绩相对更优异。

  据了解,“未来家庭教育计划”将致力于家庭教育工作,计划用5年的时间,打造家长、儿童、专家、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家庭教育平台。在全国各地开展亲子阅读调研、故事大赛、捐建亲子阅读馆、专家巡讲等活动。通过亲子共读,达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目标。

标签:亲子;家庭教育;阅读;孩子;家庭亲子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