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吃粽子、做春卷、写春联,传统民俗被“搬”进了幼儿园

2018-01-29 15:34: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侯慧敏 记者 吴晓婷

IMG_8038.JP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侯慧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吃粽子、做春卷、写春联、剪窗花,这些过年时的传统民俗逐渐被淡化了。今天,杭州市九莲幼儿园在幼儿园里过了一会大年。不仅将传统民俗小吃“搬”进了班级,还结合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设计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提前过了一回大年。

IMG_7832.JPG

  十二生肖“拜”大年

  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家长们扮演的十二生肖闪亮登场。他们一一给孩子们送去最深情的新年祝福,孩子们激动万分。最具精彩的莫过于老虎生肖,原来是孩子们亲爱的的园长妈妈所扮演的。看到了老虎生肖的庐山真面目,孩子们既惊讶又惊喜。

IMG_7906.JPG

  十二生肖大联欢

  在充满惊喜、欢乐的开场式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回到班级。拿到自己的游戏通关卡后,按照大孩子带小孩子的游戏规则,开始了富有挑战、有爱的游戏之旅。孩子们在游戏中相互合作、帮助、耐心等待,这样的联欢充实而有意义。

IMG_8018.JPG

  玩转民俗过大年

  游戏之旅结束后,孩子们在祝福树上“采撷”了属于自己的祝福。孩子们看到民俗艺人写春联、包春卷、包粽子、剪窗花等绝技,有的在旁边跃跃欲试,有的已经在品尝美食啦!

标签:孩子;游戏;传统民俗;联欢;窗花;春卷;春联;幼儿园;生肖;中国传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