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逛庙会 小伢儿撒欢“年味”足

2018-03-06 12:4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杨利钦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杨利钦)上课、听讲座,还有无法从假期剥离出来大哭大闹的“熊孩子”……这都是“别人的开学日”。杭州市安华幼儿园的小伢儿们早就迫不及待要回园了,因为等待他们的是热热闹闹的庙会游园活动。

  “杭儿风”一条街“搬”进幼儿园

  有些小伢儿第一次认识葱包烩儿

  在喜庆的音乐声中,“安华庙会”正式开门迎客啦!

微信图片_20180305225024.jpg

  剪窗花、做灯笼、写福字、画福妆……这些有意思的传统活动可乐坏了宝贝门。尤其对于小班的孩子们来说,很多活动都是第一次体验,甚是好奇、新鲜、兴奋。

  不过,要说现场人气最为火爆的摊位,那就非“冰糖葫芦”莫属了。领取一根竹签子后,就可以自行串山楂,尤其是现场正在熬制的糖浆,淡淡的糖香味儿阵阵钻进大伙儿的鼻子,使劲引诱着“吃货们”的味蕾。终于裹上热乎乎的糖浆,不少孩子就地品尝起来,“太好吃啦!”

微信图片_20180305225037.jpg


  此外,还有不少老底子食物也纷纷在庙会现场“现身”。包春卷、葱包烩儿、包水饺、搓汤圆、做福糕、包馄饨等,都可以通过亲子配合,现做先吃,格外美味。

  庙会已经办了8年

  传统民俗活动,让孩子们更懂中国文化

  在庙会现场,记者发现,这和许多简单的“过家家式”的活动不同,每一种食物都明码标价,比如,糖葫芦5元一串,小汤圆3元一碗,小福糕3元一块等。只要有所获得,就需要购买。

  安华幼儿园大教研组组长吕雅介绍道:“每一件商品都是在10元以下,很多家长都是把硬币交给孩子,让孩子按照自己的喜好自行购买。既符合幼儿的知识储备,也有利于幼儿日常生活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这样热闹的庙会活动,安华幼儿园从开园起,就一直坚持举行,至今已有八个年头了。“很多孩子过年回老家拜年了,错过了杭州‘老底子’的过年形式,所以我们就策划了这样一个庙会活动。”吕老师告诉记者,这也是结合幼儿园“慧生活”的特色,让孩子们在民俗活动的体验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喜欢中国文化。

  据吕老师透露,接下来的“二月二 龙抬头”也将邀请有手艺的家长,来为孩子们理发,祈福一年平安顺利。

标签:安华幼儿园;庙会;年味;传统;民俗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