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传承经典文化,品味暖心腊八粥 澎博幼儿园温情过腊八!

2018-01-25 17:1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远宏 记者 吴晓婷

孩子们品尝腊八粥.png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邹远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家庭,注重养生,传统的腊八节也越发重要。古人说顺应时节,方能悠然,腊八是过年前进补的最好时节。杭州市澎博幼儿园依然传承经典,学习腊八节的由来,品尝腊八粥。在杭州的初雪时分,感受了一片温暖。

  师幼共品腊八粥

  腊日常年暖尚遥,今年亦是如此,杭城今年的腊日,天空开始窸窸窣窣飘起雪花,虽然天寒地冻,但幼儿园食堂早早地烧好了热腾香糯的腊八粥。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尝佳品,暖洋洋、喜滋滋,可谓是天寒也抵不过心暖。孩子们纷纷品尝着香甜软糯的腊八粥,嘴里面也不忘赞不绝口“这个腊八粥甜甜的,香香的,真好喝呀”!

  腊八粥里话民俗

  何为腊八节?腊八粥里都有哪些“宝贝”?老师组织孩子们一起了解煮制腊八粥所需要用的粮食材料,讲解腊八粥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帮助孩子们了解各地民间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餐,哩哩啦啦二十三......”,在欢快的儿歌声中,老师将事先准备好的各种食材向小朋友们一一进行了介绍。紫米、红枣、莲子、核桃仁……孩子们好奇的盯着这些“宝贝”,不时发出惊叹声。“原来好喝的腊八粥是它们煮出来的呀!”

  在这样一个飘雪的日子,暖暖的腊八粥让孩子们和老师们感受了温情和健康,同时让腊八节这一传统节日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体验传统节日。

标签:腊八粥;腊八节;孩子;初雪;传统节日;民俗;养生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