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代代传 杭城幼儿园里的“小蜜蜂”劳动忙

2018-03-07 08: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叶珊珊 袁霜 余萍 王刘欣 韩依芸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叶珊珊 袁霜 余萍 王刘欣 韩依芸)“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歌谣伴随着嘁呲咔嚓的广播声从爷爷奶奶传到了爸爸妈妈,再从爸爸妈妈传给了小朋友们。3月5日是学雷锋日,用歌曲代代相传的雷锋形象影响了杭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言行一致的雷锋精神教导着小朋友们化身成为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

2.jpg

  滨兴幼儿园:小小少年做劳动

  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又在滨兴幼儿园轰轰烈烈地进行着,小朋友们进行捡垃圾、擦桌椅子、收拾玩具等力所能及的劳动,对于参加集体劳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大班帮小班穿衣.JPG

  绿洲幼儿园:感恩回报勤奉献

  大班哥哥姐姐们来到小班,帮助弟弟妹妹们穿衣服、包肚子、整理着装;有的中班哥哥姐姐帮阿姨洗盘子、折纸巾;还有的哥哥姐姐们帮忙打扫校园卫生,让校园变得更美;而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用自己的力量在帮助着他人,有的奋力地拿起小抹布擦桌子,有的帮哥哥姐姐发书,一件件小事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大带小互帮互助行动IMG_1618 (1).JPG

  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大小雷锋齐出动

  大班中班的孩子们争做助人为乐的哥哥姐姐。他们来到小班弟弟妹妹的教室,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叠被子等,其中有几名孩子积极主动地给小弟弟小朋友讲故事、表演舞蹈、唱歌,赢得了弟弟妹妹的阵阵掌声。

党团员志愿者服务家长服务社会7DD76868BB97554EE93203DDC9ED9AE1 (7).png

  开学第一天,老师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热情地为家长服务,并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党团员志愿者来到邻近敬老院及周边社区进行清扫垃圾,整洁环境大行动,为洁美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学雷锋,好榜样.jpg

  京都实验幼托园:保护环境新举措

  大班小朋友积极拿起小水杯为幼儿园植物浇水,拿着抹布擦着楼道的栏杆,午睡后又来到小班,他们帮小班弟弟妹妹朋友,穿衣、穿鞋、塞内衣,喂弟弟妹妹吃点心。有的小朋友还为小班孩子表演节目。

  党团员老师们更是通过了“摆放共享单车,方便你我他”、“为幼儿园清洗皮球”“为皮球打气”等公益志愿者活动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IMG_2853(20180305-095922).jpg

  喜洋洋幼儿园:倡导文明我先行

  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叔叔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精神,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同伴。

  学习雷锋不仅局限于这一天,我们要在日常活动中间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让大家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幸福和自豪。

标签:劳动;幼儿园;雷锋精神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