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童玩”理念开启研修之路 幼儿园的游戏到底该怎么玩

2018-03-22 13:18: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郑璐

图一.JPG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郑璐)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营造更有意义的游戏氛围,让幼儿在游戏中成长,3月21日,甲来路幼儿园开展了“童玩”理念下班本项目的研修活动。

  “玩中启智,玩中养智,在玩中健康快乐地享受成长”是杭州市西湖区甲来路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在此办园理念下,教师们对于幼儿的游戏质量尤为关注。

  研修活动中,老师们在园所理念的引导下首先对班级中的幼儿游戏开展情况进行了反思,从游戏指导方式的有效性到游戏材料的层次性,再到游戏内容的预设性,从各角度深入剖析幼儿游戏中存在的现象。针对这些现象,业务负责人张焱老师提出了“项目游戏”的概念,引导老师们从瑞吉欧的课程理念中着手,获得启示。

  老师们在活动中提出了幼儿的班本化项目游戏的概念:立足于本班幼儿的知识经验、兴趣需要,体现本班幼儿独有的思维特点和探究方式的项目游戏。之后老师们不断抛出幼儿在游戏中的兴趣点,深入挖掘,衍生出许多新的游戏内容,拓展幼儿游戏的经验。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将根据教研活动中的收获对班级区域游戏的内容和形式在幼儿的兴趣点之上进行改动,在确立儿童本位的原则之上鼓励幼儿自助探究,在游戏中得到愉悦的情感体验。

标签:幼儿游戏;幼儿园;游戏内容;项目游戏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