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有一堂“健康课” 教你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

2018-03-22 13:1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胡超亚

p1.jpg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胡超亚)春季气温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让万物萌发生机,而随之活跃的还有细菌病毒,幼儿的抵抗力差就很容易感染各种传染病。3月20日,浦乐幼儿园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预防小课堂,帮助孩子们详细了解各种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预防方法。

  课上,李慧超老师从“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特点”、“传染病流行过程”、“如何预防传染病”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还结合孩子们最喜欢的小猪佩奇来里、列举了手足口病、流感等几种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最后李老师向孩子们强调了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勤通风、勤洗手、讲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掌握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还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正常开展,让孩子们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标签:传染病;常见传染病;传染病预防;幼儿园;细菌病毒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