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别再拿警察吓孩子: 走失男孩见警察吓得大哭半小时

2018-04-04 09:54:42 来源: 都市快报

  3月27日晚上,安徽六安一位市民发现一个走丢的小男孩,赶忙报警。可让警察哭笑不得的是,小宝宝看见穿制服的民警,反大哭不止,害怕得不得了。警察只得连连解释:小朋友,我们是警察叔叔,我们是好人……

  三位出警的民警把自己在家哄娃的绝招都使出来,也无法让小男孩安静下来。

  就这样,双方在安抚与嚎啕大哭中度过半个小时,直到孩子的父母联系上警方,终于找回孩子。

  民警事后说,这可能是因为孩子对警察有恐惧心理。平常有家长对哭闹的小朋友说:“不要哭了,再哭就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起来。”家长经常这样做,就可能影响到孩子对警察的认知。

标签:警察叔叔;民警;小朋友;男孩;安徽六安;孩子;制服;报警;恐惧心理;好人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