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校的梦想舞台 每天都有孩子展示梦想

2018-04-04 08:10: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开学初,杭州市基础教研室附属学校(以下简称附校)的开学典礼上,让学生写下自己的梦想,有孩子说要折100只纸鹤,有孩子说要到大舞台跳舞,有孩子说要学会弹钢琴……

  一个月过去了,孩子们的梦想实现得怎么样了?这两天孩子们有了展示机会。

  学校校门口搭建了一个梦想舞台,这两天放学时间,每天都有孩子们上台演出,徐雨辰同学弹奏古筝《洞庭新歌》,她的指法连贯流畅,琴音飘飘洒洒,好似清风流水;余可欣同学表演舞蹈《秀色》,音乐悠扬,舞姿柔美;黄可欣同学演绎的小提琴曲赢得阵阵掌声。

  附校优秀党员教师李静老师说,不论是开学典礼上的写下梦想,还是这次的梦想展示,都是学校梦想课程的一部分,这是学校“知行德育·梦想课程”在整体课改下德育课程建设的一次综合实施,旨在帮助每一个孩子去实现一个阶段性的梦想。梦想课程以“梦想手册”为载体,整合德育课、美术课、音乐课、书法课、语文课、综合实践课等多门课程,构建一个跨学科、跨时空的课程体系。

  

标签:梦想;孩子;开学典礼;课程;基础教研室;学校;梦想课程;同学;跳舞;德育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