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雏鹰初展翅 扬帆正起航 春波南苑大班幼儿争做小小兵

2018-04-19 18:40: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单敏莉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单敏莉)“立正”、“一二一”、“向右转”、“报数”……近日,伴随着教官一声又一声响亮而有力的口号声,春波学前教育集团为期5天的大班幼儿军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军训开幕式.png

  活动首日,大班的孩子们一改往日的稚气,穿上了迷彩服,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决心参加了以“走近小学,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军训启动仪式。仪式上,园长和幼儿代表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希冀和决心。宣誓环节上,孩子们举起右手,共同宣誓:争做严守纪律、勇敢坚强的春幼小小兵。

  军训期间,烈日炙烤的操场上总有那么一群神气的小小兵,他们身着整齐的迷彩军装,神情专注,表情严肃。抬头、挺胸、齐步走,立正稍息不含糊,列队行尽显英姿。

观看小学生演出.png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适应几个月以后的小学生活,活动还安排了大班的孩子们参观滨兴小学。孩子们不仅观看了哥哥、姐姐们做操,还走进教室,静静地旁观了小学的课堂。听着老师生动的讲解,孩子们对上小学、做小学生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堂、图书馆、体育馆、文化长廊等校园环境。对于小学里的每个地方,孩子们都充满了好奇与新鲜感,走的时候还有点依依不舍。

军训汇报.png

  活动结束前,师生们和教官欢聚一堂,集中在滨兴小学进行了军训汇报展示。孩子们一致的步伐赢得了家长的惊叹欢呼,稚嫩的嗓音响彻了整个操场,小小兵们的眼神坚毅,动作果敢,大家为他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

  春幼的老师表示,军训学习和锻炼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将是长久的,这次军训一定会成为他们成长历程中一段宝贵而又难忘的记忆。

标签:孩子;教官;大班;大班幼儿;老师;成长历程;启动仪式;文化长廊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