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伢儿们争当环保小达人

杭州市下城区举行校(园)本德育推进交流活动

2018-04-19 18:42: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黄赛华)你知道乱扔垃圾对地球妈妈的伤害有多大吗?你知道报纸和擦过鼻涕的纸分别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呢?

  4月19日,杭州下城区校(园)本德育推进交流活动(幼儿园专场)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举行,老师、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小达人”专场活动。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雷贤君、下城区东新街道副主任周联中、下城区德育研究室主任施阳、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安军等重量嘉宾也来到了现场,为活动助力。

  环保手段要推广 榜样故事互分享

  活动筹备前期,东新实验幼托园就对垃圾分类现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家长、老师、幼儿都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较好的了解,只有极少数存在分类不清、混淆概念的情况。

  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安军作为家长代表,通过一则短视频,为本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建议与指导。

  活动中,东新实验幼托园副园长曹凤梅进行了聊天式的 “携手1+X,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经验分享。她表示,班级创设垃圾分类盒、可回收垃圾创意大变身、创设宝贝成长盒、流动红旗等都是需要大家共同来推广的环保手段,“希望家长们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垃圾分类的好榜样。”

1.jpg

  亲子家庭现场小竞赛 

  垃圾现场来分类 环保意识记心中

  现场,老师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技巧教授给小朋友们。比如扔进垃圾桶前牛奶罐应该压扁、矿泉水瓶内的水应该倒掉、厨余垃圾应该装在专门的垃圾袋中扎紧袋口……生动易懂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小游戏的环节中,主持人摆放了不同类型的垃圾,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来比一比,在规定时间内现场进行分类,将垃圾分门别类并装入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这四个垃圾桶内,看看哪些小朋友们分得又快又好。

  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增强了环保意识。

2.jpg

  东新实验幼托园的园长和老师们正在展示创意环保秀

  变废为宝真神奇 环保走秀有创意

  到了活动的走秀时间,孩子和家长们“盛装”出席,风格多样、色彩缤纷。每组家庭都发挥了自己的创意,使用环保材料变废为宝。将纸盘、报纸、塑料袋、旧衣服这些材料再利用,变成了不同的时装。

  为了这次服装秀,家长和孩子们齐动手,制作时间从几个小时到几天不等,造型从常规装扮到人物扮演都有,创意十足,令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连连拍手称好。

  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雷局表示,幼托园在过去所进行的垃圾分类等各项活动都带来了积极影响,希望未来也可以以孩子为中心,携手家长一起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辐射得更广。

标签:东新实验幼托园;创意;环保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