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美国常青藤幼儿园创始人来杭 分享美式教学理念

2018-05-31 11: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小豹 记者 赵磊

Alise园长互动交流分享2.jpg

Alise园长分享教学理念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小豹 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5月29日、30日,由美国常青藤幼儿园创始园长Alise 亲自带教的“常青藤高级师资班”在杭州国泰教育集团如期举办。来自15所幼儿园的五十余名教师,接受了为期两天头脑风暴式的精神洗礼。作为美国洛杉矶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常青藤社区幼儿园的创办人,活泼可爱、幽默风趣的Alise S.lvey为大家带来全新的国际化教研思路,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常青藤幼儿园被美国著名的幼儿教育专家、《儿童的一百种语言》的作家、意大利瑞吉欧教育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George Forman誉为“全美最好的幼儿园”。常青,意味着永远向上,不断成长,却始终根植于坚定的信念——对儿童能力、力量和潜能的尊重和信任。而这或许正是国内学前教育非常薄弱,需要学习追赶的地方。

  国泰教育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学前教育从业人员的专业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课程也存在着一些误区,要么教师预设得多,控制得多;要么教师放手不管,放任自由。那么,教师到底应该怎样走进儿童的精神世界,给孩子们带来最好的教育?Alise园长给出了她的答案。

常青藤高级师资班4.jpg

常青藤高级师资班现场

  Alise园长与大家分享了建构主义理论和“相信与质疑”的文化。她提倡的是让孩子进入动态的、变化的、反思的且自省的探索工作,而不是简单给孩子一个结果。如果我们把问题都简化成一个答案时,就失去了太多的有趣探索机会。让孩子在质疑中不断深入思考,从而从表象的观察性知识深入到运算性知识。“我们要创造机会让孩子去创造自己的理论,培养他们成为高水平的思考者。” Alise说,如果我们把一切事实都告诉了孩子,他们就不再需要自己去思考,最后只能停留在“记住、理解、应用”这样的低等级思维上,而不能形成“分析、评估、创造”这样的高等级思维。

  两天的交流分享,Alise园长的循循善诱与倾囊相授让国泰教育集团的园长们和教师骨干受益匪浅。国泰教育集团行政园长盛军红感慨道:常青藤选择在国泰教育集团举办此次活动是对我们的高度认可。常青藤教育提倡的协商式课程、探究性儿童、反思型教师、伙伴式家长等教育理念,也是我们国泰教育这几年一直在学习、研究、认真落实并付之于教育实践中的。Alise教授的亲自带教,这一场学习盛宴不仅让我们国泰同仁对国际化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国泰教育集团为当地的适龄儿童做出更为优质的教育服务。

  盛军红说,此次“常青藤高级师资班”在杭州国泰教育集团的成功举办,带来了国际化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的学前教育课程体系,努力培养卓越反思型园长和教师骨干,从而促进杭州市学前教育持续健康的蓬勃发展。

标签:园长;教学理念;教师;幼儿园;师资;国际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