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有请发言人》请教育部门负责人权威解答

二孩全面入园,幼儿园够用吗

2018-06-12 08:1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广电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承办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围绕百姓关心、社会关切、媒体关注的民生时事热点,邀请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走进演播室,解读重大政策、介绍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提问。6月2日,《有请发言人》节目第二期“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播出,引起广泛关注。二孩来袭,幼儿园数量够吗?孩子要不要上民办?家长实时监控在园情况可行吗?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回应这些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统计,到2017年底,浙江全省共有幼儿园8645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7005所,占比达81.03%。全省适龄在园儿童190万人,其中在普惠性幼儿园的儿童163万人,占在园儿童总数的85.8%。全省幼儿园教职工有23.2万人,其中教师13万人。目前,全省学前教育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学前教育办学水平,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的资源,加快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

  接下来,媒体和家长在节目中向厅长提出了许多大众关切的问题,比如“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能否提高学前教育师资”、“2015年全面放开二孩,未来幼儿园够用吗”、“幼儿园能否增设监控设施,让家长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上课情况”、“现在公办幼儿园老师的职业幸福感其实不是很高,在这方面有没有在政策上或机制上给予相应鼓励或者支持”等热点问题,厅长都予以了详细解答。


标签:二孩;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