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流传着好多温暖的书信 传递爱与幸福

2018-06-09 19:2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翁青青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翁青青)家是每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追寻的归宿。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就以“爱·心·家”为园本理念,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幼儿园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这个充满爱的时节,幼儿园特此举办了第五届家庭陪伴节,让菁禾大家庭的大小成员们通过“一封温暖的信”来表达相互之间的爱,用有温度的文字来记录和家人、老师在一起的点滴时光,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受陪伴的幸福。

  园长的一封信为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她用童真有趣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封真挚的信,表达了对孩子们进步的喜悦和成长的祝福,希望孩子们能用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一句我爱你,去表达对家人、老师的爱。

园长妈妈的信.jpg

  小班宝贝们立刻开动脑筋,用自己喜爱的涂鸦给爸爸妈妈们“画”了一封“信”。抽象的信让爸爸妈妈忍俊不禁、倍受感动。家长也提笔给自己的孩子写了一封回信,把满满的爱意都藏在书信之中。

  中班开设的小邮局信箱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信箱里每天塞满了孩子们想对好朋友说的悄悄话。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初步写信,还运用各种材料制作信箱、设计信封,在与同伴来往的书信中体验了浓浓的友情。

  快要毕业的大班孩子也有很多话要对幼儿园说,他们以“回味”为主题给幼儿园的每个人、每一处写信,同时延伸出一系列关于“信”的活动,如了解信的格式 、设计信封 、邮局寄信、教师回信等等,在活动中,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感受到了对幼儿园的不舍。

  幼儿园还于近日举行了第五届家庭陪伴节闭幕式主题朗诵活动,小班孩子在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勇敢走上舞台,用问答歌、互动朗诵的方式互相表达爱;中班孩子们则用自己的方式给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写了一些悄悄话,纪念好朋友在一起的快乐;即将毕业的大班孩子们用响亮的声音,表达了对父母、幼儿园的老师、同伴、保安叔叔、食堂阿姨们的爱与感谢。

7.jpg

  听到孩子们感人的表白,老师们也大声说出了他们想对孩子们说的话——孩子们的每次成长和纯真陪伴对老师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陪伴是温暖的力量,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本次家庭陪伴节活动,让平时忙碌的爸爸妈妈们能用书信的方式带来别样的陪伴,也增进了爸爸妈妈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传统书信的书写,和其中包含的人与人之间的宝贵情感。有老师动情地表示:“希望菁禾的宝贝们都能在温暖的陪伴下去表达、发现、感悟爱,找到属于自己爱的礼物。”

标签:孩子;爸爸妈妈;幼儿园;老师;书信;大家庭;中班;大班孩子;悄悄话;上塘菁禾幼儿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