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内开展交通教育活动 让孩子们的快乐与安全同行

2018-06-13 15: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金晓赟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金晓赟)为进一步加强对幼儿的交通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家长和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杭州市东城幼儿园围绕“快乐与安全同行”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 (4).jpg

  活动前期,幼儿园利用微信、班级安全宣传栏、家长沟通等途径,做好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之后,大三班的两位国旗下小代表开展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佩戴着红色绶带的晨间礼仪小天使还给家长们分发《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孩子们热情大方的宣传和富有童真的“口号”引来家长们阵阵夸赞。

  活动中,各年龄段指教老师抓住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挂图、交通信号标志等宣传素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游戏,对孩子讲述了在日常出行中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上下车不争不抢等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1 (5).jpg

  大班组结合“我要上小学”主题活动,开展了“第一次过马路”的现场体验活动。体验活动中,每到十字路口、斑马线等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辖区民警指挥过往车辆待小朋友安全通过后才能通行。同时,民警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过马路的要点,牢固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停一停等基础知识。并通过交通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让他们体会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

  东城幼儿园的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基本的交通规则,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也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更让师生们掌握了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知识,为幼儿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交通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孩子;活动;游戏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