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上城区推进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

2018-06-27 07:32:21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沈芳蕾 张芳 记者 童立进 汪嘉伟

  日前,杭州市第二届幼儿园精品课程成果交流暨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上城行动:区域推进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新书发布会活动在上城区教育学院举行。探讨了上城区幼儿园课改推进情况与实施典型经验分享,呈现了上城幼儿园的课程文化。

  其实,早在2015年,在全省学前教育快速发展之际,上城区就启动了学前教育特色课程行动计划,欣欣幼儿园的《筑暖巢,润童心,助力新杭州人子女快乐成长》课程基于园情和生源特点,提出打造“暖巢”,为新杭州人子女提供优质学前教育。陶子幼儿园的《幼儿园博物馆课程的设计与操作》则以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帮菜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为场馆资源,通过参观走访、合作探究、社区调查、职业助教和游戏体验等形式,给幼儿带来精彩的活动。

  “幼儿园要办出内涵、办出特色,只有用高质量的特色课程作支撑,才更具生命力。”项海刚表示,经过两年多的研究推进,上城区22家幼儿园都打造了丰富多样的特色课程。

标签:幼儿园;特色课程;上城区;学前教育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