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江省“安吉游戏”实践园授牌暨实践启动仪式在安吉举行

2018-07-19 17:13: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青 记者 陈彩燕

IMG_0564.jpg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袁青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安吉游戏”实践园授牌暨实践启动仪式在安吉举行,旨在全省撒下游戏的种子,并辐射越来越多的地区和幼儿园,让游戏点亮儿童的生命,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实现省优质、均衡的幼儿教育。

  浙江省教育厅学前处处长王振斌,浙江省学前处调研员刘惠玲,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华爱华,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安吉县教育局局长施明清,安吉县教育副局长王军民,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虞莉莉,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等出席启动仪式。全省103所实践园园长、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0623.jpg

  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致欢迎辞。任县长在谈话中指出了幼儿教育的重要性,肯定“安吉游戏”在学前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幼儿教育对高考、人口素质的提高的意义重大,“此次活动既是对安吉县学前教育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县学前教育水平和工作任务的要求。安吉县将继续全面推进‘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学前教育,积极协助全省‘安吉游戏’实践园的培训工作,与各市、县(市、区)形成省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的合力。”

  随后,实践园园长杭州市行知幼儿园陈云、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中心幼儿园沈莹代表发言。

  陈云园长针对游戏课程对于幼儿的意义提出了“游戏对于幼儿发展的重要性”“如何满足幼儿的自主探究”“什么是幼儿园课程,如何理解实施幼儿园课程”等问题。她认为,关于幼儿理念的认识仅仅停留在指南及纲要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做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改变,正确理解幼儿的需要,学习借鉴“安吉游戏”,共同努力。

  沈莹园长在发言中指出要将“安吉游戏”的理念与台州市椒江区前所街道中心幼儿园实际相结合,扩大儿童游戏区域,推进幼儿课程改革,增强对幼儿园游戏的探究,正确地理解游戏的理念和价值,学习实践“安吉游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学前处处长王振斌总结了“安吉游戏”理念和实践的独特价值,以及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的广泛影响。王振斌表示,大力推进“安吉游戏”实践园的开展,就是要把游戏权利还给儿童,实现省优质、均衡的幼儿教育。

  此外,王振斌还宣布了“安吉游戏”实践园的发展目标。实践园以三年为一个发展周期,通过学习、研讨、实践“安吉游戏”教育模式,贯彻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达成“放手游戏,发现儿童,改变儿童观”“解读游戏,理解儿童,改变教育观”“回应游戏,追随儿童,改变课程观”等目标,真正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儿童,形成基于幼儿游戏经验的课程,逐步构建幼儿园,家庭,社区良性合作的生态系统。

标签:安吉游戏;幼儿;游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