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城新增一所九年制学校,入学第一课是闯关游戏

2018-07-03 08:0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今年秋季,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将正式启用,杭城又新添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7月1日上午,该校举办首届初中学生入学仪式,作为给学生和家长的“大礼”,学生们直说“好玩”,家长们也纷纷竖起大拇指。

  校长马骉一声令下,仪式开始。体育老师秦鑫兴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四楼的体育馆进行“四有”闯关游戏,家长们则进入音乐厅观看学校特意准备的美国教育电影《奇迹男孩》。

  学校的“四有”育人目标是指有志、有力、有智、有趣,分别对应闯关游戏“珠行万里”“投篮大比拼”“24点”和“幸福我摆拍”。学校的体育馆被划分成四个区块,游戏刚一开始同学们就进入了闯关状态,体育馆内的空气瞬间沸腾了起来。

  “‘有志’是希望学生对人生有追求的动力;‘有力’是希望学生有强壮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持久的学习力;‘有智’是希望学生有为人处世的智慧;‘有趣’是希望学生有情趣、理趣、志趣。”马骉说,这次闯关游戏其实是孩子们的初中第一课,寓教于乐,以孩子们最喜欢的方式去体验感悟,将是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要一直坚持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标签:学生;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游戏;学校;家长;体育馆;孩子;初中学生;教学理念;美国教育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