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期末考结束了 更让这群孩子开心的是拿到了“分红”

2018-06-27 19:12: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小神农社团又分红了3.jpg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这两天是杭城中小学的期末考试日。今天中午,西湖区小学的期末考结束了,但更让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路校区的一群学生开心的是:拿到了社团“分红”!

  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路校区有一个小神农社团,这是社团的第四次分红。39个人,每人150元。郑维庆老师是学校的科学老师,也是这个社团的负责人。今天上午,郑老师还专门跑了一趟银行,兑换了一张张的10元,找了学校的信封装好,贴上小神农标记。这也许是很多孩子人生中,第一次通过自己劳动获得的,大家都非常开心。

小神农社团分红了1.jpg

  同学们拿到了“分红”都很开心

  不仅要会种菜,还要把菜卖出去

  只会种菜的是菜农,更要懂得把菜卖出去。小神农社团的39位社员,不仅要管理好学校的种植园,还负责卖蔬菜。所以,社团还成立了一个“微型公司”,每个社员都有股份,每股10元,每人准许购买10股。每个学期结束后,根据收成分红。有时候,还会有西瓜、黄瓜、辣椒、茄子、番茄等食物分红。

  409班的张珈宁,从加入社团到现在已拿到了四次分红近500元。这个学期担任“公司”的总经理,她不仅要负责把蔬菜卖出去,还要负责管钱。“社团种植的蔬果要出售,工具和种子要购买,”张珈宁说,为了帮助她管好钱,爸爸帮她开通了支付宝,“爸爸也希望培养我的理财能力。”

  郑老师说,总经理还要想方设法把菜卖出高价。有一次,他们把蔬菜卖进了校长室,17个辣椒以5元钱的价格卖给了校长。

  “向日葵苗出来后,我向各年级组的老师去推销,有老师担心种不活,我就把我在种植园学的技巧分享给了她,最后老师愉快地买下了。”三年级的陈润姝是个内向的女生,她觉得这样一次次地“厚着脸皮”,胆量练大了不少。

  由于学校种植园的蔬菜数量有限,很多时候,想要买到得要靠“抢”。郑老师会在家长群、老师里发个一毛钱的红包,分10个,谁抢到红包才有购买权。有家长说“学校买的番茄小小的,吃出阳光的味道。”

摘黄瓜 分享.jpg

  陈润姝同学分享刚采摘的黄瓜

  想要加入小神农社团,门槛不低

  “下学期打算种植萝卜、西兰花等,社员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张珈宁已经在学生中做了个小调查。

  这个社团的微型公司,分工很细,有总经理、财务总监、技术总监等。609班的潘俊琪是社团的技术总监,负责维护“申花小神农”微信公众号,每周编发三次,分享社团精彩活动、自然笔记、社团风采等。下学期就要升初中了,但她还想继续参加这个社团,她参加过学校的多个社团,比如简笔画、橡皮泥社团等,但小神农社团让她最有工作的感觉。小潘同学是个名副其实的技术总监,她的计算机编程作品在西湖区获得网页制作一等奖,还被推荐参加了杭州市的比赛。

  暑假还没开始,郑老师就有一件担心的事:最近已经有不少同学和家长来打招呼,下学期想加入到小神农社团。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花路校区初中部的副校长汤珏,也来跟郑老师沟通,希望下学期的小神农社团增加一个初中版的,让升入初中的学生能继续参加。

  小神农社团9月招募,想要加入的学生要符合这几个条件:家里种植20盆以上的植物;要得到家长的支持;交一篇自我介绍的文章,这是对写作的要求;交一副自然笔记,考察画画的能力。

  “这个学期招募时,就是报名的学生很多,社团成员名额从原定的20个扩到了39个。”郑老师说,如果你想新学期加入小神农社团,可以利用暑假做做准备。

标签:社团;申花;学生;保俶塔实验学校;小神农社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