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江省百所“安吉游戏”实践园实践行动正式启动

2018-07-20 15:21: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青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袁青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日前,为期两天的浙江省“安吉游戏”实践园授牌暨实践启动仪式圆满闭幕,这也意味着浙江省百所“安吉游戏”实践园实践行动正式启动。

程学琴老师.jpg

  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老师作《安吉游戏的发展历程》专题报告

  期间,各实践园园长、教师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互动交流完整地了解了“安吉游戏”的发展历程与价值意义,并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

  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老师作《安吉游戏的发展历程》专题报告。程学琴从实践得到的体会、发展阶段和真游戏革命三步走等全面介绍了“安吉游戏”的发展历程,“把真游戏的的权利还给儿童,形成了良好的‘安吉游戏’的生态系统,儿童、老师、行政员、社区和政府都互相由爱、冒险、喜悦、投入和反思定义的关系被连在一起。安吉打破旧壳的真游戏革命走了三大步,真游戏革命三步走正是实践园未来发展的三阶段目标。”

  程学琴认为,未来的实践园三年实践中,不仅教师要展开培训,改变固有的儿童观和教育观,真正做到放手。同时也要与家长积极展开沟通与交流,让家长看到孩子们在真游戏过程中的快乐和进步,获得家长的理解和帮助。“正是这三步走,能让幼教工作突破形式主义回归真游戏,并收获师幼的共同成长。”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华爱华作《实践安吉游戏的意义和价值》的讲座。在讲座中,华教授从“安吉游戏”理念的定义、“安吉游戏”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及“安吉游戏”实践过程中会遇到的困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华教授首先指出“安吉游戏”的理念在于向当代社会传递了新的儿童观和课程观,不断推进了教师的课程领导力。“安吉游戏”在经历十多年的探索与反思性实践后,逐步形成了一种全新的幼教课程模式。

1335278635.jpg

1606111837.jpg

  教师观摩安吉幼儿园户外游戏场地,并进行体验

  随后,实践园的老师们分别参观了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和安吉县实验幼儿园,并进行了互动探讨和交流。

  最后,浙江省教育厅学前处调研员刘惠玲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安吉游戏”的意义和价值,对本次会议中的专题讲座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安吉游戏”实践园与安吉幼儿研究中心接下来的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刘惠玲表示,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有非常强大指导团队,既有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团队,也有理论扎实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核心研究团队,“希望各实践园积极跟随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投入到‘安吉游戏’的培训和实践中。”

标签:安吉游戏;游戏;儿童;幼儿园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