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足”够魅力!春波南苑幼儿园的足球小将正成长

2018-07-31 17:2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80731152503.jpg

游戏式训练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世界杯”的热度已暂告一段落,滨江区春波南苑幼儿园的足球小将们对足球的热爱却愈来越浓,他们和足球已密切地“交往”了一年。

  从最初的游戏课,到组建第一支春波南苑猎鹰足球队,再到大班孩子们的每周一赛、足球嘉年华,更有全园孩子们的足球趣味运动会、班级联赛,甚至家长也参与到“猎鹰杯”家长足球友谊赛中,孩子们在日益浓厚的足球氛围下享受着它无穷的魅力。

  2017年10月,春波南苑幼儿园第一支“猎鹰”足球队成立。浙江省足协和黄龙绿鹰俱乐部联合为春波南苑幼儿园授予“足球示范基地”称号,多位区优秀教师和中小学体育教师观摩大班的足球游戏课并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180731152448.jpg

滨江区“猎鹰杯”足球大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731152531.jpg

日常对抗赛

  今年4月,大班“猎鹰”足球队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努力之后,慢慢开始一段传奇的征战之旅。在2018年滨江区幼儿足球大赛中,大班“猎鹰”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最终夺冠,获得了幼儿园的第一个冠军,队内的小黑和宸宸更是包揽赛事“最佳射手”和“MVP”。中班“猎鹰”队小将们也突破自我,收获中班组季军。

  5月初,幼儿园首次参加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幼儿足球大赛,在艰难的天气下,孩子们无所畏惧,奋勇直前,接连获得浙江省幼儿体育大赛PK赛一等奖、足球操二等奖、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如果说每一次的征战之旅孩子们都在突破着历史,最后一次征战市级比赛一定是最令人难忘、最充满激情的一次。

  6月8日,“猎鹰”小将们小组全胜第一出线。面对强手云集的下半赛区,“猎鹰”小将们丝毫不气馁,顽强拼搏,力克赛会头号种子,绝杀“传统豪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突破性的杀入总决赛。最终孩子们以一球告负,获得了亚军,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战中与市冠军失之交臂。人生总会有很多遗憾,庆幸的是,这群敢爱敢拼的孩子,才刚开始他们的足球之路。

  孩子们在幼儿园内玩着这些有趣的足球游戏,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每周一轮的班级联赛和足球嘉年华游戏。一大波足球小将们聚集绿茵赛场,共同追逐心中的冠军梦。

  抢断,带球,突破,射门,防守……场下的同伴们呐喊助威,老师们大声的鼓励,小将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有汗水也有泪水,这样的场面每周都在上演着,孩子们对于足球的热爱又添一分。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带动更多的家庭足球氛围,春波南苑幼儿园还特别举行了冬季亲子足球运动会。家长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对足球小游戏的理解,更有对孩子们的陪伴。

微信图片_20180731152526.jpg

家长足球赛

  在这一年中,孩子们体验足球,感受足球,享受足球,从最初的好奇到后来慢慢的喜欢,再到热爱,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被足球氛围感染,祝愿这群小将们的足球之路充满快乐。

标签:春波南苑幼儿园;足球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