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台州校园“绿茵场”生机盎然

2018-05-31 20:06:03 来源: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单露娟

  经过7天的激烈对抗,5月26日,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浙江赛区)5人制娃娃组、青少年组总决赛在台州落下帷幕。衢州一队夺5人制娃娃组冠军,黄岩五爱捧得青少年组桂冠,两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2018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全国大区赛。

  此次比赛,两个组别的43支队伍大多来自浙江各地的中小学校。台州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猛介绍,足球正式比赛分11人制、5人制和沙滩足球三种,校园足球基本采用5人制比赛。“因为5人制足球相对容易组织和开展,且球场占地少,学校更容易建设。”

  据了解,台州2009年起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2010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6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我市有关部门将这项工作作为中小学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载体来抓,通过举办各个级别的校园足球联赛,推广校园足球活动,积极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截至目前,台州共有115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国家级特色学校60所、省级特色学校55所。张猛表示:“每所特色学校都有国家教育部门的正式授牌,被授牌的学校中,每个班级至少有一支球队,每周会开展大大小小的足球比赛。”

  在张猛看来,无论是打造足球城市,还是形成校园足球文化,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台州的校园足球目前以竞赛为抓手,通过竞赛促进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激发孩子的集体荣誉感,以及为班级、学校、家乡争光的拼搏精神。”

  近年来,台州校园足球在全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仙居田市小学足球队获得全省校园足球冠军,并培养出一名U15国家队队员。黄岩院桥初级中学足球队培养的球员叶海能,作为浙江笼式足球队的一员,参加2017年全国运动会夺得冠军,成为台州获得全运会足球冠军的第一人。他和队友们也赢得了浙江足球史上首个全运会冠军。”张猛说。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特色学校;中国足球;冠军;我爱足球;记者;娃娃;足球队;青少年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