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暑秋季兴趣班6月2日启动报名

2018-05-31 08: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施琛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施琛)6月2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包括发展中心、城西分中心、城北分中心、滨江青少年宫、富阳洞桥营地2018暑、秋季兴趣培训招生网上报名将全面启动,这是杭州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历史最久的大型综合性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奉献给青少年的一道丰盛的课外兴趣活动大餐。

  今年最“喜大普奔”的消息是,造了3年多的滨江青少年宫也开始招生了!围绕“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今年在滨江青少年宫推出了一些新鲜有趣的项目。

  创客工坊

  以STEAM教育和项目式学习为理念设计的综合实践课程。在“创意物化”的实践制作过程中培养青少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内容包括创客活动数字化工具的使用(开源硬件为主,结合3D打印,激光切割等),创客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人工智能DIY

  课程以项目式学习为理念,智能音箱创新套件和图形化编程软件为载体。通过学习,青少年不仅能够全面了解语音识别、语音微信、人脸识别、图片识别、物联网等前沿的人工智能知识,同时可以发挥创意编写自己的人工智能作品,如小小翻译官、智能家居系统、人脸安防系统等,进而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启智拼搭

  以建构主义理论和多元智能理论为支撑,运用乐高大颗粒积木和各类创意积木,在充满趣味的主题情境中开展活动,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启迪智慧。孩子们通过模仿拼搭、关键结构拼搭、自由拼搭等方式创作作品,发挥想象力,初步建立空间观念,促进手眼协调能力发展。

  天文

  通过天文讲座、天文制作、天象模拟观测、天文实践观测等教学形式,丰富青少年的天文知识;活动采用研究报告、天文小报、天文观测记录、天文制作、调查报告等形式);激发青少年对天文相关科学与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天文科学思考方法和天文观测能力。发掘杭州市优秀青少年天文爱好者,为祖国航空、航天、天文事业培养后备人才。学习对象为9-18岁的青少年。

  今年暑期,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还将推出“科学考察营”项目。这是针对10-16岁的青少年开设的活动课程,目的是让青少年走出教室和实验室,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学习科学。教师将帮助学生建立科学探索小队,根据学生的年龄、科研水平、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等确定科研组长、科研骨干和科研队员等,学生以科学探索小队的形式开展学习。教学主题包括地质、生物、环境、化学、天文等。

  此外,科技部还开设了“学能暑假训练营E班”。本项目专为大班毕业即将升入小学的学员开设,力求通过暑期针对性的训练帮助学员形成快速适应小学学习生活的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今年暑假将推出生活自理争章营、军事体验争章营、生存训练争章营、“五自”综合能力训练营和木屋建造师夏令营等五大主题供家长选择。

  生活自理争章营,学习烹饪、叠被、家电维修、家庭管道维修等家庭实用技能,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军事体验争章营,体验部队生活,增强体魄、训练意志力,培养时间观念。生存训练争章营,野外求生训练,学习指南针、创伤救护、定向越野、直升机救援等生存技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木屋建造师夏令营是营地针对小学高段及初中学生,学习木屋建造方法、学会木材测量与切割技术、掌握木屋部件组装方法,培养孩子们严谨、细致、专注的“工匠精神”。营地针对暑假孩子没人带的情况,还推出“五自”综合能力训练营,周一到周五可以把孩子托管到营地,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为使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和便利家长,也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有优质校外教育的机会,本次招生将继续采用网络、手机短信两种方式。

  本次招生网上报名从6月2日(周六)8︰30至6月6日(周三)17︰00,报名时可登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报名系统。在期限内预约超额的班将于6月 7日(周四)进行摇号,摇号结束后通过短信及网站公布摇号结果。具体报名方法如下:

  网络报名

  登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首页左上角“兴趣培训-报名”),根据提示选班预约,获得预约号。初次登录需要注册。

  手机短信报名

  根据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等处公布的班级短信代码,编写如下格式短信:班级短信代码;学员姓名;学员身份证号(如:4151220;王蓓蓓;330102199901023128),移动用户发送到 10690333600222291888,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025900891611888,电信用户发送到10690738863310611888,同时通过短信回复或网上报名系统获得预约号。

  特别要注意的是:同一学期只能选报3个项目(不含已经在读项目)。同一项目只能选报一个班别,并以最后一次选报的为准。报名成功后,必须在6月10日(周日)20︰00前完成缴费,逾期视作放弃。

  即日起可拨打“86510249或86510230”热线进行招生咨询, 也可登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www.hzqsn.com查询。

标签:青少年;天文;活动中心;工行;报名;缴费;营地;人工智能;青少年宫;短信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