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25件作品入围总决赛 浙江省亲子朗诵大赛落幕

2018-08-06 07:49:01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王卓霖 通讯员 顾奕聪

  “爸爸,你疯啦!”昨天在浙江省亲子朗读大赛(杭州赛区)总决赛现场,7岁的小可正与父母全情投入,共同朗诵演绎作品,这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把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心都揪了起来……

  据悉,浙江省亲子朗诵大赛共收到近300件朗诵作品,经过严苛选拔,最终有25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小可一家表演的朗诵作品《家庭故事》就是在复选中获赞较高的作品之一。

  《家庭故事》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的是父母设计帮助孩子管理情绪的故事。母亲朱颖介绍,小可在5岁时有个“一点就爆”的情况,就是在与同学接触的过程中,对方的不小心触碰就会恼怒,弄得双方都很不高兴。

  舞台上,小可毫不怯场且声情并茂,非常享受与父母共同表演的过程。朱颖也坦言,一家人是第一次共同参加这样的活动,“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陪伴孩子并共同参与,让我们的家更有凝聚力,这也是传递出一种互助互爱的家风。”

  参赛的25户家庭带来的朗诵作品,有的表现军人家庭的干练家风,有的是教育孩子守时诚信的品质,有的是通过真诚沟通帮助孩子敞开心扉,还有的是表现父母对孩子的爱和期望等。现场专业评委最终根据普通话、表现力和内容三方面,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亲子家庭。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晓虹介绍,接下来这些优秀作品将在“西子女性”和“杭州女人家”两个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决赛前三名的优秀家庭将被推荐至浙江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参与全省公益宣传片的拍摄制作。


标签:朗诵;小可;作品;父母;浙江省;亲子;决赛;杭州赛区;撕心裂肺;现场观众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