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世界顶级青少年机器人赛首次登陆杭州

FRC季后赛明年还会在杭州办

2018-08-03 10:53:00 来源: 都市快报

  三天的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昨天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52支优秀中学生队伍参赛,是在国内举办的参赛队伍及国际队伍最多的FRC赛事。本次季后赛,由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和美国非营利性公共慈善机构FIRST特别支持。

  在半个篮球场大小的场地里,同学们设计的机器人,争先恐后地搬运黄色能量块到指定区域,按照总分决出高低,现场加油呐喊声不断。经过激烈的比拼,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决赛共产生冠军队3支,分别是纽约史岱文森高中、凯特琳大学FIRST机器人社区中心和深圳科学高中;亚军队3支,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戴维斯高中、悉尼私立巴克学院和武汉外国语学校。

  中国机器人总决赛共产生冠军队4支,分别是上海未来之城青少年STEM教育实践体验中心、苏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杭州第二中学和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亚军队3支,分别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深圳科学高中和成都七中万达学校。

  同学们昨天的领奖方式非常有趣且充满活力,大赛的28名评委站成一个“V”字形,选手们则围着赛场跑圈儿,然后跑过来与每一位评委击掌以示感谢,最后才由评委们为选手们颁奖。

  在全球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FRC是公认的水平最高,最具观赏性、竞技性和最具影响力的重要科技赛事,面向14-18岁的高中生。竞赛自创办以来,激励了全球无数青少年投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探究与学习,在全球有4000多支队伍参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8届。去年开始,FRC在深圳和上海先后设立国际区域赛,目前中国已成为美国和加拿大外参赛队伍最多的国家。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FRC也将在杭州设立国际区域赛。

  作为FIRST官方认可的FRC季后赛,今年是首次落户杭州。大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不同国家青少年的学习和交流,也为将来打造国际一流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打下良好基础。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国钧在闭幕式上说,FRC季后赛明年还将继续办下去。通过本次FRC季后赛的举办,管委会与FIRST机构取得良好的合作关系,世纪城管委会愿意一直支持FRC季后赛在杭州办下去。

标签:机器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际机器人;参赛队伍;赛事;邀请赛;决赛;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慈善机构;美国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