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意大利三大男神齐聚杭州,259件文艺复兴真迹重磅登场

小记者青芒专场走进文艺复兴 一起去观赏跨越6个世纪的神奇

2018-08-03 16:43: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吴珂珺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吴珂珺)你喜欢画画吗?你想在人文荟萃的杭州感受到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的情怀吗?你想让自己精心临摹的画作漂洋过海与名家艺术品一同展出吗?浙江小记者站联合美术报推出“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青芒俱乐部专场活动,来为热爱艺术的你实现小愿望。

  本次展览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共同指导,美术报社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贝利尼博物馆主办,浙江展览馆、上海证大画廊有限公司承办,于6月8日在浙江展览馆隆重开幕。

  此次大展,是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与拉斐尔的真迹首次齐聚杭城,从三杰及其追随者的作品到巴洛克早期代表人物鲁本斯的作品,横跨6个世纪,共推出259件艺术珍品。

  赶快报名参与活动,我们正在为你开启一场回望文艺复兴辉煌历史的寻迹之旅!

微信图片_20180802112029.jpg

  第一站:观看视频小故事轻松了解“文艺复兴三杰”

  在走进展厅前,小隔间里昏暗的灯光似乎为了隐藏展厅里发生的神秘故事,发亮的小荧幕上,一支讲述文艺复兴“美术三杰”小故事的视频慢慢地敲击着小记者们的好奇心。

  在做好观展的小功课、补充好知识库后,我们的寻迹之旅便整装待发啦!

  第二站:观赏名家展品专业导览讲解

  走进展厅,贝利尼家族在文艺复兴时期实景还原的客厅、餐厅、起居室、私人祷告厅以及收藏厅缓缓映入眼帘,令我们的思绪不禁远飘意大利。

  展厅的每一个空间除了艺术品外还陈列了家具、装饰摆件以及挂毯等作品,贯穿了一条欧洲近6个世纪的文明主线。

  在这些艺术品的背后又会有什么样精彩的故事呢?且听专业导览员为我们一一道来。

微信图片_20180802111944.jpg

  第三站:临摹大师杰作成为小小画家

  看完了大师们的作品,小记者们也一定手痒痒了吧!感受着文艺复兴的气氛席地而坐,拿起画板一起临摹大师们的杰作,带着自己对作品的理解,此时的小手都将画出最美的故事。

  临摹环节,小记者们的作品不仅能够得到老师的指导,其中,优秀作品更有被选中与大师杰作一同参与杭州、上海、佛罗伦萨等地展出的机会。

  第四站:小记者技能放送对话展馆负责人

  活动最后,浙江小记者将拿出看家本领,与展馆负责人裘老师零距离对话。拿好采访本,握住记录笔,一展专业的记者风采。

  采访稿件经过筛选后,将在《山海经》杂志上刊登。小记者们!你们还在等什么?赶快来为自己的寻迹之旅赚取第一桶金吧!报名参与活动还将获得专场小礼物哦!

  报名须知:

  1、凡浙江小记者均可报名参加,活动仅限20人。(浙江小记者站青芒俱乐部会员优先入选

  2、小记者凭浙江小记者证免费入场,建议家长陪同。(家长可凭孩子证件打九折,折后费用为90元)

  活动时间:

  2018年8月12日(周日) 下午2-4点

  活动人数:

  20人

  活动地点:

  浙江展览馆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进入“K班啦”,点击浙江小记者站,填写完整信息即可报名。

微信图片_20180802100744.png

标签:记者;艺术品;临摹;佛罗伦萨;美术;大师;家族;作品;展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