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暑假不宅家 这些孩子走进消防队,忙着学安全知识

2018-08-09 17:53: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肖芸 王磊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肖芸 王磊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近日,杭州市安华幼儿园华中园区的孩子们,利用暑假期间和父母参加了一次“周末亲子游,全家学消防”主题活动。这是孩子们和父母第一次参观消防队,他们既兴奋又激动。15户家庭早早地就来到了杭州市半山消防队等候。

  都说每一个男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来到半山消防队,这可乐坏了小小男子汉们,这可是他们期待已久的活动呀。

  当他们亲眼看到红色的消防车时,一个个兴奋不已,“哇,这就是消防云梯车呀,像不像变形金刚!”

mmexport1532921684432.jpg

  为了激发孩子们对消防的兴趣,消防官兵们用答题互动的方式,向小朋友普及了消防知识。当然,此次参观也少不了消防员的精彩表演,当他们穿上消防服装,戴上头盔时,现场顿时掌声热烈,孩子们呐喊着,尖叫着……“消防员叔叔好帅啊,我长大以后也要当消防员。”

  丰富多彩的活动接连不断。消防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戴上安全头盔进行互动、参观消防员的宿舍、表演折叠四四方方的的被子等,孩子们大开眼界,毫不吝啬地给消防员点赞。

mmexport1532921680346.jpg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在暑假期间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不仅能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装备,而且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孩子们在暑假期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萌发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敬佩之情。”

标签:安华幼儿园;消防;知识;安全;暑假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