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以心沟通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新生“彩虹”家访

2018-08-14 15:4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赛华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暑假逐渐进入倒计时,新学期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新学期,对于新入园的小班孩子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对于接手小班的老师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幼儿、熟悉幼儿,也为了让孩子们消除对老师的陌生感,东新实验幼托园的新小班老师们在8月份开展了新生家访活动。

IMG_6462.jpg

师幼互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都会佩带一枚徽章——以“彩虹”为标识,传递幼托园“以心沟通”的家园合作理念,营造温馨和新意。老师、家长、孩子在平等、互信、轻松的氛围中“三方对话”,增进师幼之间的信任。

  此外,老师还为每位新生带去了一份“小礼物”,让孩子自己贴爱心小贴纸。简单的互动,很快让老师和幼儿时间熟稔起来,消除了陌生感和距离感。

  老师们认真地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习惯、主要接送人等基本情况,也详细向家长介绍了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耐心的解答了家长的疑问,帮助减少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要面临的分离焦虑。

标签:家访;暑假;东新实验幼托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