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西溪花园幼儿园新园区准备好了

2018-08-27 11:11: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淑燕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淑燕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庄墩路上的都市阳光幼儿园是西溪花园幼儿园又一所新办园区。园区占地面积1708.5平米,建筑面积6689.42平米,12个班的规模,设备配置一流,依托三墩水乡小镇的地理环境,本着有梦想的孩子会探索能思考,有梦想的老师会投入能钻研,有梦想的家长会支持配合,有梦想的幼儿园会创新能发展的思路,家园共创“梦想家园、梦想小镇”。

微信图片_20180827103807.jpg

新园区准备好了

  临近开学,翘首以盼的家长们也许忧虑重重,也许满心欢喜,也许怀着质疑的态度,而家访是敲开家长心中疑虑的一扇门,是联系家庭与幼儿园的一条纽带,是幼儿园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

  日前,幼儿园的老师们冒着酷暑和大雨,挨家挨户进行家访,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及生活经历。

  中大班的老师在家访的过程中,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在家的表现,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小班老师针对入园焦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减缓家长和孩子心中的焦虑。

  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予一定的建议,以便他们更科学、合理地教育孩子,让家长们感受到教师的专业性,并乐意配合幼儿园及教师的各项工作,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为实现美好的梦想而努力。

  对于新园区,家长最关心两个问题:幼儿园能如期开学吗?幼儿园里有装修味吗?

  对此,老师们也做了详细介绍,“家具是最好的实木材料,空气按照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一一进行检测均已符合标准。园区管理层从8月开始天天到园筹备新园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827103804.jpg

家访让老师和孩子更亲近

  家访是老师与孩子的第一次见面,“游戏”消除了孩子对教师的陌生感,缩短了孩子与教师的距离,为小班孩子顺利入园,减少入园焦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家访结束后,孩子已能大方地与教师交流,没有了刚见面的羞涩。

  家访后,老师们还对家访信息进行整理,以便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根据孩子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本次家访,家园关系在互相交流、沟通了解的基础上,缩短了距离,加深了感情,离“梦想教育”更近了一步。

标签:西溪花园幼儿园;家访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