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为让新小班尽早适应,这所幼儿园这样做

2018-09-04 18:33: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蓉蓉 记者 吴晓婷

15.JPG

  浙江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 王蓉蓉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开学之际,崭新的绘本馆、乐高墙、地贴线......这些变化都让孩子们对幼儿园里新的环境惊喜不已、欢呼雀跃。为了让新小班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老师们贴心得准备了好玩的亲子游戏和好看的绘本故事书,让孩子们缓解分离焦虑。

  9月3日一大早,副园长邬海燕老师为来园的每位小朋友佩戴上了园徽。“快乐无穷大”是长乐幼儿园园徽的寓意,它包含了每位教师对长乐宝贝“快乐生活、幸福成长”的真挚祝福,也正式开启了每位“长乐小公民”的新学期生活。紧接着,冯老师为小班的孩子们送上了艾玛系列绘本礼物,向新生家庭渗透长乐幼儿园的绘本文化。

  在新小班孩子的眼睛里似乎有着看不完的景、玩不尽的游戏。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走进教室,熟悉“家”的温暖。渐渐地,孩子们拭去了不安的心。

  瞧!一群可爱的“小金鱼”在彩虹伞下“游”来“游”去,原来是小一班和小二班的孩子们正和爸爸妈妈跟彩虹伞做游戏呢!而小三班和小四班的孩子们变成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袋鼠”,紧紧抱住爸爸妈妈的身体,奋勇闯关。

  结束了趣味横生的户外游戏后,老师们还为亲子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手工活动。小一班的“甜蜜时光”让糖果纸变得与众不同。鲜艳动人的手捧花展现了小二班孩子和爸爸妈妈的灵巧双手,也让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学用剪刀的技巧。小三班的“小蛋宝”让蛋壳变身成五彩绚丽的装饰品。自制相框中展示了小四班一幅幅幸福洋溢的全家福。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道别,结束了小班亲子日的快乐旅程。

标签:孩子;小班;幼儿园;老师;爸爸妈妈;分离焦虑;亲子游戏;高墙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