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挺肚上课、抽空挤奶 是妈妈又是幼师的她们真的不容易

2018-09-07 16:59: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在现代社会中,女性在家庭、社会、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随着全面二胎的开放,女性身上肩负着的“育儿”任务也越来越重。教师作为一个高度性别化的职业,行业属性趋于女性化。不少女教师虽挺着孕肚,但仍活跃在一线教学中。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想向大家介绍几位“最美妈妈幼师”。

  早晨6点半,怀孕6个多月的朱玲已经出门。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早起是每天的必修课。家住杭州城北,朱玲每天都要跨越大半个城区到下城区上班,这也是对一个孕妇极大的考验。

微信图片_20180907162420.jpg

朱玲老师正在开展教学活动

  虽不显怀,但毕竟已经怀孕6个多月,杭州绿洲花园幼儿园为体谅女职工,特地为朱老师班级多配备了两位实习生老师协助工作。作为主班,又是新小班,这开学的工作已是超负荷。师德培训、教师风采展示、环境创设,每一项工作都是重中之重。为了给小班孩子提供最舒服的幼儿园环境,老师们常常一起讨论,共同制作环境创设的道具。这位孕妇教师也并没有丝毫怠慢的意思,坐在矮小的椅子上,肚子常常被压得不适,但仍坚持完成了创设工作。

  在正式迎来开学后,孩子们难免会有各种不适应。班里的球球很是调皮,常常吃饭到一半,就开始满教室乱跑。在老师耐心的引导和家长的极力配合下,开学仅4天,球球的吃饭习惯就得以纠正。现在,他最喜欢的就是朱老师,经常摸摸朱老师的肚子,一脸好奇。孩子的成长,也许是对老师最好的馈赠。

  在杭州市夏衍幼儿园里,杨沁云老师正在组织孩子们就餐。还在哺乳期的杨老师,每天的生活都按“小时”计算。掐准时间,找准时机,4小时挤一次奶,是这位职场背奶妈妈的日常。待孩子们开始享用午餐后,杨老师急忙跑到办公室,挤完了今天的第二顿奶。这下,儿子茂茂明天的粮食又有着落了。

  虽说茂茂已经8个月,但是坚持母乳喂养是许多妈妈的心愿。“我真的希望能坚持喂养到一周岁。”杨老师说。哪怕每天需要牺牲午休时间,甚至是吃饭时间,这位职场妈妈仍然坚持着。

  而在城市的另一端,朱老师已经送走了今天的最后一位孩子。回到办公室,她开始总结与回顾,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今天又是哪5位幸运家长,可以接到朱老师的电话,听听自己孩子在幼儿园里的表现呢?

  其实,还有无数像朱老师、杨老师这样的女教师活跃在一线,为向她们表示敬意,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推出“最美辣妈教师”点赞活动,向辛苦的妈妈幼师们送上祝福。

  报名时间:

  9月7日-9月9日

  报名方式:

  上传1张自己的照片,可以是自拍照、工作照、孕妇照,发送至邮箱 zjoledu@163.com,邮件主题请标记为“最美孕照+姓名+学校名称+联系方式”。

  参加对象:

  孕期女教师、哺乳期女教师

  投票时间:

  9月10日-9月14日

  奖品设置:

  票数越靠前,越有机会获得高价值奖品哦!

  baby care妈咪包 价值:359元

3060妈咪包359元.png

  baby care 棉柔巾200x200  100抽6包  价值:138元

3220棉柔巾200x200  100抽6包138元.png

  baby care学饮杯 价值:86元

B2800学饮杯86元.png

  投票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每个用户(IP)每天投票1次,每次至少投10票。若出现刷票情况,第一次将作删票处理,第二次则取消资格。

K班啦.png

 

  抽奖规则:

  更有高价值福利,babycare一次性隔尿垫、双耳杯、凉席等你来抽奖!投票即可获得积分,每个(IP)每投1票就可获得1个积分,每抽一次奖需消耗1个积分,每个(IP)限抽奖1次。

  baby care一次性隔尿垫 价值:129元

3609 一次性隔尿垫129元.png

  baby care双耳杯 价值118元

B2011双耳杯 118元.png

  baby care凉席 价值:99元

1520凉席99元.png

  本次奖品由baby care公司提供,奖品颜色将随机选择。

  “babycare”是工业设计师创立的母婴品牌,凭借“高颜值”、“高品质”、“高安全”的三高标签,成为近几年全球母婴市场的“现象级”品牌。“babycare”始终以关注婴幼儿成长发育为核心理念,借助 US babycare INC.全球最新医学和材料学的研究成果,全力打造让婴幼儿舒适、让妈妈安心的好产品,让中国宝宝与最前端的科研成果接轨,呵护宝宝成长!

标签:教师;老师;教师节;工作; babycare;孩子;女性;浙江;职场;孕妇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