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少年强先强体魄

2018-09-07 12:5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纪驭亚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评论员 纪驭亚)这几天,记者在杭州多个中小学采访开学典礼时发现,一些同学因为体力不支,相继被老师、同学从操场上架到阴凉处休息。有的学校开学典礼安排在阴天,也有数名同学没有撑住。在暑假进行的中小学军训上,学生体力不支甚至晕倒已不是新闻。

  学生的体质为何如此差?究其主因,重学业、轻体质的评价倾向由来已久。为了让孩子提高成绩,家长带着孩子上各种培训班,但有多少家长愿意每天给孩子留出一定的户外锻炼时间?为准备重大考试,体育课常常成为学校排课时无关紧要的“副科”,为文化课让路。

  有的则是父母对孩子过于宠溺,生怕让孩子吃苦,上学、放学必车接车送,爬山、远足总担心孩子流汗受累,久而久之,孩子的体质就无法强健。

  少年强,先要强体魄。一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如果没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如何能保证学习更好,如何能保证在未来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中小学生的体育锻炼一定要加强,而不是削弱。

标签:孩子;体力;中小学;开学典礼;学校开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