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爱心护童行 文明伴成长

省市交管部门走进校园 全面开启“平安第一课”

2018-09-05 14:42: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平 记者 隋雪

微信图片_20180905102959.jpg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俞平)近日,“爱心护童行 文明伴成长”浙江省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大型公益行动在杭州江南实验学校隆重召开。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冯金寿等领导莅临启动仪式现场。

  一早的校门口,身穿爱心护学志愿者服装的家长、老师、孩子和主持人们都笑容满面地劝导家长礼让出行、有序停车。进入校门,校管弦乐团的老师和孩子们激情地演奏着迎宾曲。

  以往开学第一课,都是老师给孩子们上课,今年来上课的则是一名交警叔叔。平安导师、杭州市交管局沈建磊正式开讲,主持人台上台下和同学们进行热烈地竞答互动。

  为了让孩子们平安交通,滨江区又有什么护童新举措? 区教育局副局长傅天健介绍道,滨江区率先开出“求知专线”公交线路,大大方便了孩子们的上学,保障了他们的平安出行。

  “关注孩子出行平安,从远离危险源头入手,这是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制定这一行动的初衷。”冯金寿副局长说。

  浙江少儿频道总监钱群现场为孩子们安全出行发出倡议。

微信图片_20180905103032.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江南实验学校的孩子不仅是观众,更是参与者。

  上学路上会发生哪些事情?江南实验的学生、家长带来了情景剧表演:《电瓶车之患》,收获了一片欢笑和掌声。

  为了呼吁社会各界为儿童出行安全问题的重视,江南实验学校校长金晓东亲自上阵,与孩子们一起朗诵《平安是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标签:实验学校;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公益行动;出行;孩子;爱心;浙江省文明办;副局长;交管局;浙江省公安厅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