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古诗词朗诵比赛惊现一股“穿越风”

2018-09-25 22:1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美君 记者 吴晓婷

大班选手精彩表现4.JP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毛美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提高全园师生普通话诵读水平,也为了展示幼儿活力,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近日,杭州市百家园路幼儿园举办了“经典共诵读,推普入人心”幼儿古诗词诵读比赛。幼儿园里书声琅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小伢儿朗诵比赛开始啦!

  小朋友们精心准备,比赛现场呈现了一股“穿越风”,有白衣飘飘的“小李白”,有风流倜傥的“小唐伯虎”,还有梳着两个小辫子的民国小淑女。经过前期家园合作的亲子诵读,小家伙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成竹在胸。大班的小朋友们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诵诗歌,不管是《千字文》《三字经》,还是《金缕衣》《长歌行》,小家伙们都能精准把握,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中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也是不甘示弱。你瞧!中班孩子朗诵的《咏鹅》,不但表现出了诗词的韵味,还进行了生动的动作表演。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活动不为决出名次,只为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歌诵读的巨大魅力和生命张力。活动最后,孩子们获得了“最佳口才奖”“最具潜力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小朋友们既锻炼了胆量也培养了自信。

标签:诵读;普通话;幼儿园;朗诵比赛;书声琅琅;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小朋友;比赛;古诗词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