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我是小小推普员” 朝晖娃身体力行推广普通话

2018-09-19 21:53: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以青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以青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一个民族的声音。金秋九月,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围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这一主题,从娃娃抓起,开展“推普周”活动。

  幼儿园结合中、大班不同年龄层孩子的学习特点,以不同的教学形式开展普通话学习。

  中班孩子通过“情境阅读”的形式,在PPT展示的游戏情景中,边玩边学普通话。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强“说”的能力,培养对普通话听说的兴趣和信心。

1.jpg

  而大班的孩子除了“说一说普通话”,更是化身“小小推普员”将自己动手制作的宣传卡片送到全校师生及周边居民们的手中,身体力行推广普通话。

  幼儿园通过系列活动,旨在为孩子们营造出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提升全园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构建书香校园。

标签:朝晖幼儿园;普通话;推广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