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启用 42个项目服务西溪市民

2018-09-16 23:45:05 来源: 杭州网

  昨天,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溪宫正式启用,城西的小朋友们假期又多了一个去处啦!

  青少年宫西溪宫位于西溪湿地附近,具体地址为宏德路与晴川路交叉口西湖文体中心内,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硬件设施也非常先进。

  西湖区青少年宫主任王青介绍,每一层楼都设置不同的功能区,音乐艺术区、视觉艺术区、创新体验区、棒伢儿展示区等,满足不同孩子的兴趣需求。每一层楼都开辟了童玩空间,让孩子们尽情玩耍,快乐学习。每一个教室都精心布置,体验专业、充满童趣。每一个培训班都聘请师资优良的教师长期指导,保证教学质量。截至目前,西溪青少年宫开设了42个学习项目,131个班,能基本满足西溪板块老百姓对家门口的优质校外教育的需求。

  记者看了看西溪宫的课表,安排非常丰富。艺术方面的课程有尤克里里、小歌手、少儿舞蹈、芭蕾、吉他弹唱、毛笔书法等;科技方面有计算机三维设计、机器人初级实验编程、模型初级、乐高科学技术百变搭建、计算机SCRATCH编程等。王主任说,西溪宫在课程方面最大的特色是科技,引进了各类科技课程,让家长们可以选择适合孩子的内容。

  10月份,西湖区少年宫之江宫也将投入使用,之江宫位于之江度假区,龙心路以东,江涵路以北。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到时候,之江的孩子们也可以在家门口的少年宫上课了。

  王青主任说,西湖区青少年宫创办于1985年,从外东山弄到文二西路再到三墩,已经有33年历史了。等10月份之江宫正式启用,西湖区少年宫南有之江宫、北有三墩宫、中有西溪宫,西湖校外教育将辐射之江板块、西溪板块、三墩板块,西湖区青少年宫将成为“三宫一体”的集团化青少年宫。三个少年宫的校外资源非常丰富,比如三墩宫附近有浙江大学,之江宫附近有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溪宫附近有湿地景区等,少年宫也会积极利用这些资源,开设更丰富的课程。

标签:青少年宫;西湖区;西溪宫;少年宫;之江宫;课程;小朋友;孩子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