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割稻谷、做稻草人 这个秋天弥漫着稻香味 ( / ) 2018年10月31日 10:59:34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程卉欣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背着朗朗上口的《悯农》,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紫荆幼儿园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相聚兰里风景区,体验了一把农忙生活。割稻草、做稻草人,这个秋天是稻香味的。

  迎着暖阳,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风中摇摆。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稻谷在太阳光下变得金光灿灿。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认真真学习割稻谷的方法,一个个有模有样地化身勤奋的小小劳动者,在田野里割稻谷、剪稻穗、捆稻草。为了给秋天做个伴,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稻草人,给它“梳妆打扮”,让秋天的约会更加具有仪式感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程卉欣 记者 吴晓婷 编辑: 吴晓婷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