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传承红船精神 杭州市教科所附小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2018-10-29 17: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军 记者 林辰辰

IMG_5973.JPG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金军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什么是红船精神?“是坚定的信念、拼博的精神、必胜的决心。”最近,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对它进行了一次深刻理解。

  上周,学校开展了《红船领航》演讲比赛,让同学们通过演讲理解红船、传承红船精神。

  “以身许国无怨悔,赤子之情感人心。奋勇拼搏的中国女排,有着赤子情怀的爱国科学家,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红船精神。”据悉,不少同学都在比赛前亲自去往红船纪念馆,他们走在纪念馆的木地板上,热血涌上心头,表示,“原来那就是爱国精神。”

IMG_5956.JPG

  学校老师表示,举行这次以“红船领航”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让学生们充分感知前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现代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教育引领大家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船精神,领悟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并最终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圆梦中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红船精神;杭州市;教育科学;浙江;红船领航;信念;理解;纪念馆;爱国精神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