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桂花宝宝、柳树姑娘……杭城伢儿秋游遇见"有生命"的大自然

2018-10-25 17:4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汪慧丽

四年级1.JPG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汪慧丽)“柳树姑娘摇着辫子,桂花宝宝绽开笑脸,西湖的水在微风下跳舞!”近日,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走出校园开展了秋游实践活动,遇见了秋天。    

  1-6年级的同学们都有各自的秋游目的地。第一次体验小学的秋游,一年级的同学们参观了西湖十景之——花港观鱼和国学大师马一浮的纪念馆。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孩子们可以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时刻。触摸到英国梧桐的迷彩树皮,在大香樟树下游戏,在草丛里中找橡子,还静静地观察到了蚂蚁、螽斯的一举一动,直呼:“原来秋日的大自然有无穷乐趣!”

六年级2.JPG

  二年级来到了西湖边的罗马广场上进行一番探索。钱王雕像,是二年级学生聂涵眼中的英雄模样。“他气宇轩昂,一身正气,身披盔甲,怒目前方,手拿弓箭,使人看了不得不敬畏三分。”

  三年级小朋友参观韩美林艺术馆、走进了杭州植物园。“在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下,韩美林大师的画仿佛有了生命,正与我们对话呢!”在植物园里看着道路两旁的参天大树,大家想起科学课上学过的植物知识,都想去抱抱大树,看看到底有多粗。

  二虎刨地作穴,泉水即时涌出。四年级的目的地是虎跑公园,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弘一法师李叔同纪念馆就在虎跑梦泉山林公园内。丰子恺、潘天寿、刘志平……原来这些大家,都曾是李叔同的学生!

三年级3.JPG

  五年级的孩子们循着香味儿来到了“万松书院”,拜见至圣先师一一孔子,成为了孔子的弟子,大家立志要多读书,努力成为像孔子这样的大学问家。

  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太子湾寻找秋天。太子湾一直是杭城的热门景点,但这次,大家发现,不一样了。原本这里该是到处熙熙攘攘的人群,今天却很少游人,这也正好给了大家在草坪上“撒野”的机会。  

  “唉!快乐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二年级的嵇础盼星星盼月亮得盼来了秋游,最后遗憾得在日记里写下这句话,“但美好的秋天,永远留在了心里。”

标签:实验小学;杭州市;孔子;西湖;辫子;柳树;桂花;跳舞;浙江;李叔同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