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办画展、写特长、大咖秀,幼儿园里的园本课程真丰富!

2018-11-14 14:58: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刁佳佳 记者 吴晓婷

舞台秀1.jpg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刁佳佳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每名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也有自己的优点特长和不足。幼儿的自我意识不断萌发,为让幼儿正确认识自己,结合园本课程《不完美小孩》,近日,杭州市西湖区嘉绿苑幼儿园开展以“不一样的你和我”为主题的《小人国里大咖秀》系列活动,通过办画展、写特长、大咖秀等多形式的引导和呈现,帮助孩子建立自信,萌发同伴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意识。

参观作品展2.jpg

  展示秀:小小艺术家

  在一楼大厅和走廊里,小朋友们边看边聊,老师们做着详细的介绍。每幅作品都独具特色,绚丽的色彩,充满童趣的线条,都可以看出“小画家”们天马星空的想象力。参加作品展示的小画家们可开心了,有这么多小朋友参观自己的作品,成就感爆棚。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也格外欣喜,看到这么多漂亮的作品,自己也好想动手画一画啊!发现美,感受美,我们都是小小艺术家!

  班级秀:我有我优点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察交流“不一样的你和我”主题墙。在活动前,班里就开展了集体谈话活动,鼓励引导每个小朋友发现自己的特点、特长,并将小朋友的特点特长呈现在主题墙上,这是属于不参加展示活动和舞台秀活动的小朋友的平台,他们的特点、特长可能不够外显,但每个人都是最独特的存在,都可以发光发热!安静温柔、爱笑、细心、吃饭小能手……我们不完美,但是我有我优点!

  舞台秀:我“行”我秀

  在音体室里,小朋友们穿着漂亮的演出服,精气神儿十足的又唱又跳。诗歌朗诵、小合唱、亲子歌伴舞、弹钢琴……小朋友们有好多大本领要在舞台上秀出来,爸爸妈妈也化身为小帮手,亲子共舞既欢乐又充满了温情。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引导和呈现,让幼儿知道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发现自己的特点、特长。使幼儿感受到个体的多样性,并愿意大胆的在集体面前表现自己,喜欢自己,为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感到高兴。

标签:特长;小朋友;幼儿;不完美小孩;艺术家;杭州市;西湖区;小人国里大咖秀;孩子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