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孩子被打,支持他打回去吗? 这位教授的回答火了

2018-11-18 23:34:39 来源: 都市快报

  如果孩子在幼儿园被打,你支持他打回去吗?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李玫瑾做客《开讲啦》节目被问及这个问题给出了肯定回答:“肯定会啊!”

  李玫瑾教授还拿自己孙女举例,孙女在幼儿园被小男孩抱起又摔下,李玫瑾教孙女:“可以揪住对方耳朵,直到对方放手。”

  如何防止孩子被欺负?李玫瑾说:要增强体格,学会自我保护。“孩子一定要有体育锻炼。有运动,就有爆发力。有爆发力,就不容易被欺负。”

  这一说法,引起家长热议,有人支持“打回去”,有人觉得应该教孩子忍耐。

  也有教育专家认为,还是应该教孩子分清情况,有区分地对待。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殷飞说,“打不打回去”这个问题,不是简单对立,应分清具体情况。很多情况下,孩子被打可能只是偶然情况,因为失误或玩笑过头,殷飞认为,这种情况下应该教孩子包容。而面对有针对的、故意欺凌,殷飞认为应该反抗。而反抗形式有很多种,除了打回去,还可以寻求老师、父母帮助,甚至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标签: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