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开发区教育投资安排 三年预算107120万元

2018-11-06 09:0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朱红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朱红)开栏语:2018年,开发区全面打响“六大硬仗”,加快推进“三次创业”,全力打造“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开发区财政局作为开发区管委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管好、用好政府“钱袋子”的重担。

  为回应各方面关切,加强有关信息沟通,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今天起,财政局特将涉及重大资金安排的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及财政资金使用监督情况予以分期发布,不断加强财政信息公开,着力打造“开门财政”。本次发布的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安排和项目建设情况。

  开发区教育投资安排

  三年预算107120万元

  今年,开发区制定了2018年—2020年教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三年内,规划建设2所中学、6所小学、8所幼儿园。财政局积极配合,做好资金统筹保障,投入教育基础建设支出预算107120万元,同时做好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工作。

  2所中学分别是养正学校和启源中学,均已竣工。其中,养正学校位于开发区湿地单元,今年9月举行新校园的揭牌仪式。新校区用地面积56300㎡,建筑面积72300㎡,核定规模为48个班级,投入资金约16526万元。启源中学用地面积52485㎡,建筑面积79834㎡,核定规模为54个班级,投入资金约8500万元。

  6所小学中,文思小学已经投入使用。这所学校采用徽派建筑,用地面积22144㎡,建筑面积35240㎡,核定规模为30个班级,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此外,松合小学、金保小学,大学城东单元、大学城北单元各有1所小学正在建设中,预算支出总数为44881万元。2019年七格区块有1所小学计划开工建设。

  8所幼儿园中,凌云幼儿园作为大学城北配套幼儿园,是“智慧幼儿园”的试点园。该项目投资约1800万元,目前已经竣工投用。其余7所幼儿园,有6所正在建设中。这些幼儿园分别位于中心区单元、大学城北单元、湿地单元、七格区块,投资预算总数为38796万元。此外,七格区块还有1所幼儿园计划将于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

  未来,开发区将全面落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财政局将提供资金保障,克难攻坚、加强统筹,全力推进七格区块规划幼儿园、景苑小学扩建在今年年底前按计划顺利开工建设;推进在建4所小学、6所幼儿园建设,确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

标签:幼儿园;开发区;开发区财政局;开发区管委会;资金;小学;建筑面积;教育投资;开工建设;用地面积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