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市下城区举行“舌尖上的校园”食堂大厨技能比武

“菊花鳊鱼”“青青鲍贝”……你没见过的菜,这里都有!

2018-11-02 11:15: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萍 记者 隋雪

CB9W6394.JPG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萍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近日,杭州市下城区教育系统第二届“舌尖上的校园”食堂大厨技能比武(幼儿园组)暨“快乐午餐”展台设计比赛活动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举行。来自下城19所幼儿园的38位大厨走到了前台,一一亮相,比拼厨艺,展示风采。

  比赛分为指定菜、创新菜、面点制作三项,现场烹饪比拼。规定菜环节选取家常菜——滑炒鸡丁,既考验大厨们的刀功、火候,更通过简单的家常菜肴体现大厨们对于烹饪的理解和水平。创意菜环节由由选手们自行选择搭配原材料,创意烹饪。面点制作环节,要求折出15个褶子,考验选手们的基本功。

CB9W6943.JPG

  同时,比赛还设有“展台设计”集体奖,选手们将“指定菜、创新菜、面点”分别制作好后,呈现在各自所在校园的展台上,与校园的食堂管理、饮食文化、校园特色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展台的设计比拼。

  此次比武的评委阵容,除了10位专业评委以外,还有来自19个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作为公众督导员,共同组成29人的强大评审团。

  最终,经过专业评委评审,综合孩子们的意见,来自安华幼儿园的应钟龄大厨获指定菜肴制作一等奖;来自大成实验幼儿园的盛慧娟大厨获面点制作一等奖;三塘实验幼托园获展台设计一等奖。

  “举办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提高校园饮食服务的质量,推动阳光食堂建设,从而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活动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大厨;幼儿园;食堂;杭州市;展台;校园;设计;面点;技能比武;教育系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