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秋意浓 留下小学的桂花香引来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

2018-10-31 14:2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温秋华 梁辰

鼓乐队欢迎仪式.JPG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温秋华 梁辰)秋意浓,整个杭城都笼罩在桂花香味中。近日,这股桂花香吸引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们。上周四,贵州凯里第四小学的朱滨校长、张娟副校长等老师来到杭州市留下小学进行了为期数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凯里第四小学和留下小学正式签约成为友好学校。

  相隔万里,两个城市的教学有什么不同之处?几天时间里,客人们对杭城的教学方式都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课堂.jpg

  留下小学鼓乐队一大早就守在门口欢迎大家,一群“小导游”开启了大家的校园之旅,“校碑以及“西溪私塾”介绍是留下小学悠久历史的见证……”小太阳气象站、动物饲养场、生态池、风雨操场、足球场、大操场等等,大家跟着小导游的步伐踏遍了留下的角落。在西溪少儿研究院里,精品社团也为到来的老师做了展示。

  除了参观校园,课堂也是重中之重。26日,留下小学美术组张锡映老师和语文组凌珊老师分别上了两堂公开课。“她是陕西的一个农村老太太,用一把剪刀创造出一个世界,……她被誉为剪画娘子,她是谁呢?”在张锡映老师的《彩色拼贴画》课堂上,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位剪纸大师。欣赏剪纸、观察剪纸、了解剪纸、制作剪纸……学生们在一堂课的时间里生成了对剪纸艺术的强烈兴趣。

  凌珊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课《非连续性文本阅读——网上购物》。语文的实用性也体现在网上购物的过程中,如何利用图文信息筛选最佳商品就是孩子们这堂课的最大目标。课堂结束后,凯里市第四小学的教师团队、留下小学教师及浙江外国语学院2015届实习生一起回到各自的教研组进行说课、评课交流,对教学目标、内容等进行积极的讨论和评议。

标签:老师;浙江;桂花香味;贵州凯里;剪纸;秋意;副校长;杭州市;张娟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