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把自主权交还给孩子 杭州市翠苑第四幼儿园这样做

2018-10-31 14:2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琳 记者 吴晓婷

织网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哦~.pn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琳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近日,杭州市翠苑第四幼儿园中三班的小朋友开展了《小木屋游戏场——蜘蛛侠基地》项目制活动。孩子们带着自己的设计图、工具箱、计划书、操作材料来到了幼儿园的后花园,准备大展身手。这一次,幼儿园打破了以往传统的教师包办形式,转而将任务分解并进行合理化布置,让孩子们自己去设计,自己去创设,将想法、实施交给孩子。

  活动一开始,郑老师让蜘蛛侠基地装修小分队的各项目工作代表介绍今日任务单,让孩子对自己今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也提醒了孩子“装修”钉子、敲打等安全注意事项。

  紧接着,开始了孩子们开工了。在“装修”过程中,各组“工程师”都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完成今日任务。小队长也积极帮助、提醒,巡逻,认真履行队长职责,“工程师”们在工作中如遇到问题也能及时寻求小队长、大队长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各组工程师们开始记录今日任务单及装修日记,对组内工作进行梳理表达。

  在小木屋项目制课程活动中,孩子们采取一系列措施:制定装修计划书、队长职责牌、工程师职责牌、今日任务单、装修日记等方法,培养幼儿的专注力、同伴合作能力、合作者之间的沟通能力。当蜘蛛侠基地足见有成效的时候,孩子们欢呼雀跃,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自豪。

标签:孩子;蜘蛛侠;幼儿园;木屋;装修;工具箱;基地;大展身手;设计图;杭州市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