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美好校园画出来 浙江省美术创意大赛海选走进东新实验幼托园

2018-11-23 16:39: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通讯员 黄赛华)11月22日,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第三站来到了杭州市下城区东新实验幼托园。大、中班200多名孩子围绕主题“我的美好生活之我的美丽校园”,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美好校园。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美好校园什么样?有的孩子说,幼儿园里有彩色的操场,操场上有彩色的轮胎;也有的孩子喜欢幼儿园里的秋千、鱼……

  经过简单地讨论,小朋友们纷纷沉浸在了自己的创作当中,操场、国旗、轮胎等都成为了他们笔下“美丽好校园”的元素。

13.jpg

  “先勾线再上色,大块颜色用油画棒,小块颜色用水彩笔。”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一下子跃然纸上。“或许他们没有高超的绘画、配色和构图技巧,但就是这种对于色彩和线条的本能,所勾勒出的图画才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眼中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

  记者注意到,在东新实验幼托园,从校园的入口处到每个班级,走廊里、楼梯上、窗台上、墙面上……随处都可以看到孩子们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其中,果果三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以“蓝色海洋”为主题的班级墙上贴着许多关于鱼类的知识,教室的天花板上还有“渔网”等各样创意元素。

  “虽然没有开设兴趣班这样的课程,但我们依然注重对于孩子天性的培养,平时基本上采用兴趣至上的教学模式,所有的绘画、手工都是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聊天、提问当中获取,再不断地去探索和拓宽。”果三班班主任张国芳老师向记者介绍道,“这样的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示和表达的平台,大班的孩子其实已经有了对于比赛的意识,也很希望得到表扬和肯定,今天所有的孩子包括平时可能不太喜欢画画的孩子都表现的特别认真。”

12.jpg

13.jpg

  最终,进过专业评委老师的初步评选,75幅优秀作品从近200幅画作当中脱颖而出,画出这些漂亮校园的小作者们也收获了通往决赛的晋级卡。

  兴趣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机会来给予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发现兴趣的窗口,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一路与兴趣同行,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现美、记录美、创造美。

标签: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东新实验幼托园;美好生活;校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