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走进杭州市上城区喜洋洋幼儿园

小伢儿创意绘画:幼儿园生活就像童话中城堡般美好

2018-11-29 22: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通讯员 鲁趁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通讯员 鲁趁)拿起画笔,画出你心目中的美丽校园,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11月29日,冬日的阳光早早洒落下来,一扫近日来笼罩杭城的大雾,大赛海选第六站来到了杭州市喜洋洋幼儿园。大班共138名孩子围绕“我的美丽校园”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童趣盎然的绘画比赛,白色的画纸也一下子色彩缤纷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181129193011.jpg

  (孩子们现场作画)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在这些孩子的笔下,有造型、色彩各异的建筑物,有太阳和蓝天白云,有自己最喜欢玩的滑梯、秋千,也有他们在幼儿园里最要好的小伙伴们……房子上面可以长出兔子耳朵,太阳有着长长的睫毛,幼儿园和教室都是童话故事里城堡的化身……孩子们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好而合理的。

  “我们的孩子每星期都有一节美术课,每周也有一次固定的户外写生课,孩子们会带着自己的画笔、画具在校园周围画一些自己的所见所感。”对于许多孩子具备较为出色的构图及配色能力的现象,喜洋洋幼儿园大班组组长李佩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微信图片_20181129192928.jpg

6喜洋洋幼儿园.jpg

  小画家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最终,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评选,八十余幅作品脱颖而出。这些小画家们也收获了总决赛的晋级卡。

  一场比赛,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发挥想象力、展现创造力的平台,也同时给予了成年人一个透过纯真无邪的眼睛重新审视这个世界的窗口,让美术走进校园,让美好生活走进每个人心中。

  接下来,活动组委会还将陆续走进杭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线上报名也在火热进行中,发送作品(备注“我的美好生活”+比赛类别+姓名+联系方式)至zjoledu@163.com,即可参加。

标签: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喜洋洋幼儿园;创意;美术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