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走进京都实验幼托园

孩子眼中的美好校园啥样?拿起画笔,这些画面呈现了出来

2018-11-22 17:19: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通讯员 朱晓云 陈美莺

微信图片_20181122162647.jpg

孩子们展示作品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通讯员 朱晓云 陈美莺)孩子们眼中的美好校园什么样?我们请孩子们拿起画笔,画一画。11月21日,浙江省首届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来到了杭州市下城区京都实验幼托园。本场海选以“我的美好生活之我的美丽校园”为主题,孩子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和创意美术材料,描绘了自己心目中美丽校园的模样。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海选现场,除了彩色铅笔、油画棒、水彩笔,不少小朋友在自己的作品里还加入一些特殊材料——棉絮变成了“云彩”、扣子变成了“太阳”、各色的橡皮泥变成了“花盆”、“栅栏”……各种创意材料在孩子们的手中焕发出了不同的光彩,让原本平面的图画一下子立体了起来。

  短短的一个小时,孩子们自由地在画纸上创造着自己心中美好校园的模样,天马行空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培养孩子们的感性思维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他们还很小,头脑中的想法还没有被固化的时候,音乐、美术是最好的能够和孩子沟通的形式,也会对于他们未来的审美、想象力、幸福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指着其中一个孩子的画,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并长期从事幼儿美术教育工作的张捷老师说:“你看,他画里的线条是不受约束地向两边延伸的,也有相对立体感的构图,说明在这个孩子的教育中没有太多的限制和条条框框,是非常自由的。”提到这次创意美术大赛,张老师也有着自己的想法:“这样的活动充分给予了孩子们展示自我的平台,不管有没有专业地学过画画,只要感兴趣的小朋友都能够参与进来感受美术带给他们的乐趣,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现场作画.png

现场作画

微信图片_20181122162716.jpg

绘画现场,欢乐无限。美好的校园生活,就是和小伙伴一起成长。

  绘画过程中,记者发现,画中出现最多的元素是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象征着校园的房屋意象以及代表着小伙伴们的人物形象。在孩子们的心里,美好的校园生活就是在美丽的校园内撒欢学习,也是和小伙伴一起成长。

  经过现场评委的初步筛选,共有39名小朋友的作品脱颖而出收获了晋级卡,通过海选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接下来的总决赛,由专家评审团评出的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在浙江省展览馆进行为期5天的展览。

  接下来,活动组委会还将陆续走进杭州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线上报名也在火热进行中,发送作品(备注“我的美好生活”+比赛类别+姓名+联系方式)至zjoledu@163.com,即可参加。

  喜欢画画的孩子们,赶紧来参加吧!

标签:浙江省青少年美术创意大赛;海选;京都实验幼托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