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让好看的书籍流动起来!幼儿园开展主题亲子阅读活动

2018-12-21 15:26: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俊磊 记者 陈彩燕

IMG_1452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高俊磊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读书可以为孩子打开一扇认识世界的窗。为了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指导家长共同营造家园共育环境,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开展了“与阅读相约,与快乐相伴”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以向家长发放倡议书以及图书漂流的形式拉开了序幕。为了培养孩子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每户家庭带来了推荐绘本、故事书,布置了图书漂流区、绘本推荐墙。在亲子阅读活动中,家长密切配合,幼儿积极参与,进一步丰富了孩子的一日生活。孩子们在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中,与老师、父母一起看图书、讲故事,想说、敢说、喜欢说,进一步拓展了学习经验,增进了师幼感情及亲子感情,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及社会交往能力。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孩子的阅读兴趣,他们并不满足于与自己家人之间的阅读,许多家庭之间还自发地进行了图书轮换阅读分享,一本本好看的书籍在小三班这个大家庭里“漂流”着,让整个大家庭充满了书香气息。

标签:阅读;亲子;快乐成长;阅读习惯;杭州市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